花语

看了几次采访,都问用动物来形容他们自己是什么。我就想如果用花来形容呢?于是就有了这个梗,这是不知道有没有下文的文章,就算有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原谅我文笔不好,懒癌犯得勤,这篇文脑洞可能有点大,随便看看吧。

“哈~,好困啊,真不想起床。”敖子逸打着哈欠慢慢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到了学校放下书包就爬在了桌子上。丁程鑫到教室后看到的就是这幅画面,他和敖子逸前后桌。丁程鑫走上前拍了拍敖子逸的肩膀:“嘿,昨晚干嘛了?没睡醒。”敖子逸迷迷糊糊地抬起头,一边揉眼睛一边懒懒地说:“我也不知道,总是想睡觉。”说完又爬下去了,丁程鑫看他那样子摇摇头走到后面自己的座位上。

这一天的课敖子逸差不多是睡过去的,好在他功课不差,不懂的请教一下别人就好了。回到家晚饭也没吃几口就回房间躺倒在床上,就在敖子逸要睡着的时候听到一阵女生的笑声,他以为是幻听了,也就没在意,接着又是一阵笑声,这次声音忽远忽近,敖子逸吓醒了:“谁在笑?”这不怪他胆小,因为他的家隔音效果还是可以的,所以这凭空出现的笑声任谁都会被吓到吧。

天色已经开始变暗,敖子逸紧张又警惕地看着周围,没有什么东西,就在他松了口气安慰自己可能是没休息好的原因就听见“嗯哼,不好意思吓到你了。”一个有点鼻音的女声响起,敖子逸一个激灵爬到床的一角把自己缩成一团,颤抖着开口:“谁、谁、谁在、说、说话,我、我没、没得罪、你吧。”“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回答他后,突然有很多的光点出现在房间里,之后这些光点慢慢汇集一起,一道强烈的光让敖子逸用手遮挡眼睛,光芒过后敖子逸慢慢放下手看到了在半空中一个差不多有他的手那么大的一个小女孩,这个小女孩一头粉色的头发扎着双马尾,绑了两朵淡黄色的花,耳朵边也有两朵却是白色的,绿宝石般的眼瞳手上各戴一串串珠手链,穿着一身无袖抹胸橙黄色连衣裙,肩部设计成荷花花瓣样式,白色长筒袜,一双紫色高跟鞋,身后还有一对黄色的蝴蝶翅膀,她整个人笼罩着淡淡的光晕。

敖子逸惊呆了,不可置信地慢慢眨了眨眼睛,那个小女孩笑着飞离他近了些,敖子逸又用手揉了揉眼睛眨巴眨巴又看了一下,那个女孩还在,又掐了自己大腿一下,疼得他眼睛鼻子快皱在一起了,他确定了这不是幻觉。他一边揉着被掐的地方一边问:“你、你是谁呀?怎么会在我房间?”

小女孩笑眯着眼睛,用手点着嘴唇说:“你的问题我可以回答你一部分,我是瑞香花精灵王,至于我为什么在这里,是因为你。”

敖子逸听到这里诧异地指着自己:“我?神马意思?”“因为你身上有瑞香花的特征。”‘跟那个人很像呢。’“不明白。”“之后你会慢慢明白的。”“你说你是瑞香花精灵王,那你就叫瑞香花吗?”“不是的哦,我们来玩个游戏吧,叫‘猜出我的名字’。”“我怎么知道你叫什么。”“不着急,听我给你唱首歌,仔细听哦。”“不是猜名字吗,怎么又要听歌?”敖子逸嘀咕着。“我的名字在这首歌里哦。”

瑞香花精灵王一边唱一边飞舞着舞蹈:

风中的精灵啊

吹走云岚雾霾吧

沉睡的花朵

正悄然在盛开啊

亲爱的 我的伙伴

林荫间 夕阳中

层叠的 美妙幻境里

让我们一起飞舞吧

敖子逸被这悠扬的歌声召唤出了瞌睡虫,在他倒下睡着前闷闷地说了一句:“我猜不到。”瑞香花精灵王唱完后飞到他耳边轻轻说:“你会知道的。”就渐渐地变成一个光点然后消失不见了。

第二天天亮后敖子逸猛地睁开眼睛,一下子撑着坐起来,看了看四周,没有变化呀,捂着胸口吐出一口气‘一定是做梦了’,拍拍脸让自己清醒,然后起床洗漱、吃早饭、上学。

今天的敖子逸没有打瞌睡,可是他有时候却会走神,感觉梦中那首歌曲时不时在脑中回响,回过神看自己的记录本上,自己竟然不知不觉把那首歌写下来了!晃晃脑袋心说:‘这到底怎么了?’

后面的丁程鑫看敖子逸这两天似乎都心不在焉,恍恍惚惚的,有些担心他,放学后拉着敖子逸一起走,问道:“哎,三儿,你这两天怎么了?精神不济的样子。”敖子逸拉着丁程鑫走到人少的地方,左右看了看压低声音说:“老丁儿,我跟你说我昨天看到一件神奇诡异的事情。”丁程鑫被他那神秘兮兮又严肃的样子弄得也有点紧张起来:“什么事情?”

敖子逸把昨晚的事情给丁程鑫描述了一遍,然后从书包里翻出他写的歌曲拿给丁程鑫看:“你说我这是做梦的么?还是没休息好出现幻觉了?还是外星人来袭?或者被谁附身了?还是神马,老丁,你快帮我想想啦。”“停停停,你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丁程鑫不胜其扰地叫敖子逸停下他连珠炮似的发问,和他神奇的脑洞,拿过那个本子看一遍歌词,想了想递回给敖子逸:“我也不知道。”

“啊,那该怎么办啦?”敖子逸哀嚎。“你别着急,既然她说不会伤害你,你也没受到什么伤害,那她应该没有恶意,你不用这么惊慌。”丁程鑫安慰他。敖子逸怏怏地说:“也许吧。”丁程鑫拍了敖子逸肩膀一下:“好啦,回家了。”

两个人的家不在同一方向,一起走了一段路后就分手了,敖子逸还不想那么早回家就走到一个公园里比较僻静的地方,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那首歌词研究了起来,一会儿在敖子逸的耳边又响起了那歌声,敖子逸听着,睡意袭来,身体往椅背上一靠,脑袋就往下耷拉,手落到腿上,手上的本子落到了地上。这时走过来一个和敖子逸差不多大的少年,少年皮肤白皙,长得像猫系少年,给人清新温和的感觉,他站在敖子逸面前,看着睡着的敖子逸:“这人,怎么在这儿睡着了?”捡起地上的本子正准备还给敖子逸并叫醒他,却在看到那首歌词时改变了这个想法:“这是什么?”

“你要玩儿个游戏么?”一道带着点鼻音的女声响起

少年抬起头看了看四周,除了睡着的敖子逸外没有其他人,心想:刚才那个声音是他发出的吗?可他是男生呀,难道是这个人要捉弄他?正当他准备把本子放到敖子逸身边就准备走时,瑞香花精灵王出现在他面前。

少年呆住了,他迟疑地伸出食指想要触碰她,瑞香花精灵王躲开了,但是却坐在了少年的手指上,很轻,感觉没什么重量,少年看着她,咽了口口水道:“你、你是谁?你认识我?”“想知道我是谁就玩个游戏吧,”说着侧过头看了看一边熟睡的敖子逸:“和他一起猜出我的名字,你手上拿的就是谜题。”然后倾身靠近了少年一点,闭着眼睛吸了口气“你的身上有我喜欢的气息。你应该也会有你的机遇……”“我的什么?”少年皱着眉问道。“没什么,他应该需要你的帮助。”说着少年的周围围绕着一圈一圈的光,一团雾气之后,少年看到周围变了模样,他在一个虚幻的空间,除了闪亮闪亮的光,其他什么景色都没有,然后他看到不远处有个和自己一般大的男孩坐在地上,他走近一看正是那个坐在公园椅子上睡着的那个男孩,他走过去和他打招呼:“呃,你好。”男孩抬头看他:“哎,你是谁?你是怎么进来的,我想出去,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怎么出去,你能带我出去么?”说完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我叫马嘉祺,至于怎么进来的我也不太清楚,嗯,那你叫什么?”

“我叫敖子逸,那怎么办?难道我们就被困在这儿了?”
“我进来前看到一个长着翅膀的小女孩,她要我帮你一起猜出她的名字,猜出了名字应该就可以离开这里了。”

“是这样吗?”
“嗯,是的。只要猜出我的名字就可以了。”瑞香花精灵王现身并唱起了那首歌

“风中的精灵,吹走云岚雾霾……”马嘉祺一边听,一边用手指写写画画,嘴里还念念有词。

瑞香花精灵王唱完了,马嘉祺咬着手指皱着眉思索了一会,忽然福至心灵:“风吹岚 山,林夕层叠 梦。你的名字叫山梦对吗?”

瑞香花精灵王笑道:“真聪明。”

敖子逸还一脸懵圈:“山梦?这是你的名字?他猜对了?”

“你们猜出了我的名字,我会遵守约定,你们可以离开这里了。”说完两个人周围都围绕了一层层的光圈使得两人闭上了眼睛,再睁开眼睛时就回到了那个公园里,山梦飞到敖子逸面前说:“我愿与你缔结契约。”敖子逸惊讶地说:“是他猜出你的名字的,你应该与他缔结吧。”

“我之前说过的,你有瑞香花的特征,至于他嘛……”她看了看马嘉祺,“他会有他的机缘的。”

“那我要怎么做?”

山梦隔了敖子逸一些距离,闭上眼双手合成一个三角形,她的脚下出现一个阵法,敖子逸莫名的做出同样的动作,嘴里念到:“瑞香花精灵王山梦,我愿与你缔结契约,肩负神圣使命。”

山梦便化作一个光点进入到敖子逸的身体里,完成后,敖子逸睁开眼睛,除了马嘉祺以外山梦不见了,懵懵的问:“她去哪儿了?”

马嘉祺指了指他:“我看到她化作一个亮点飞到你身体里就不见了。”

“嗯?我是把她吃了么?”敖子逸看了看自己的身上没什么不对呀“但是没什么感觉呀。”

马嘉祺翻了个白眼用手捂着额头,今天经历了些什么啊!

“呃,天色不早了,我该回家了,再见。”马嘉祺说完抬脚要走。

敖子逸眼疾手快地拉住他:“别急别急嘛,今天真是谢谢你呀,要不是你我可能就被困住了,谢谢你,有机会我报答你呀。重新认识一下,我叫敖子逸,很高兴认识你。”说完伸出了手

马嘉祺看了他一下,笑了:“不用谢,我叫马嘉祺,也很高兴认识你。”说完也伸出了手准备和敖子逸相握,可敖子逸却与他手心拍了一下,手背拍了一下后对他做了一个抱拳礼就潇洒转身挥了挥手说道:“有缘再见。”

马嘉祺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想道:真是个有趣的人。轻笑着摇摇头就向着家的方向走去。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5)

©风做不了路标 | Powered by LOFTER